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

使用Kindle

拿到Kindle一周了,除了购买亚马逊点卡(gift card)遇到一点不愉快,对其他功能很是满意。

因为Kindle书籍只在美国范围内销售,所以美国以外的使用者建议不要用国际信用卡购书,而是使用信用卡购买点卡,然后通过美国VPN代理访问亚马逊,使用点卡积分购买书籍。我按照博客上的指南购买点卡,谁知亚马逊对第一次购买,信用卡账单地址的审查非常严格,我估计他们能从VISA或者Mastercard拿到对照,我填的美国账单地址就露馅了,导致我的账户被锁。无奈,发邮件给Help,责问他们是不是不出售点卡给国际用户,可笑的是不需要任何资料,Help第二天就把我的账户解锁,也成交了交易。收到邮件后,心情那个怪异啊!!我周末可是发了3次传真给他们,证明我的信用卡合法,有效。

账户里有了钱,其它就就好办了,因为公司在美国有代理,所以不需要使用VPN。这里还要提到Kindle的一个好处,可以离线购书,通过网页购书,Kindle不需要在线,回家连接Wifi之后,Kindle会自动下载成交的书籍。

因为租房,好久没有这么痛痛快快的买书了,每次逛书店,都会担心搬家怎么办,现在好了。一口气买了三本书,下载了三本免费书籍,痛快啊!

阅读时发现Kindle另一个非常好的功能,屏幕取词,自动字典,对于母语非英语的人实在是一大福音。Highlight功能也非常好,可以发现别人喜欢的,重要的段落和句子。

就是感觉所有的书都显示在主页(Home)上不是很舒服,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图书归类和管理的方法。有人推荐了Calibre,有空会尝试一下。

另外,亚马逊现在销售显示广告的Kindle, 只售119美金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